2002-08-14

巴黎遊記10

今天主要行程就是羅浮宮Louvre...
前幾天已經有先過來探路,拿了張導覽地圖,前一天晚上先規劃好路線,要從哪個入口進去,依序參觀哪些區,有哪些是必看的重點藝術品,例如勝利女神,維納斯,蒙娜麗莎...

因為羅浮宮算是超級觀光景點,所以人潮一定非常多,一定要一大早就去,當Louvre一開門就衝進去,所以當天帶著午餐與飲水,早早離開飯店到羅浮外面排隊,我們到羅浮時,大約還有十分鐘才開始入場,不過已經開始在排隊了,還好排隊人數還算可以接受...

這時發生了一段插曲,就是有一團排在我們前面的中國大陸青番團,, 排在我們前面是因為比我們早來,這當然沒話說;說青番是因為他們和羅浮的警衛發生口角,口角的原因是,羅浮有許多入口,其中有些是團體入口,有些是個人入口,而青番團員們,硬是將整團的團員塞在個人入口前,於是羅浮的警衛們就盡責的請他們移駕去團體入口,而青番團員們不肯,硬要從個人入口進去,因為中國並沒有飛彈指向巴黎,所以人家當然不鳥他們,將整個入口凍結起來,一律不准進去,這下可苦了我們排在青番團後面的數百人的隊伍,大約僵持十分鐘左右,這時有一個羅浮警衛將青番團團員分離出來,讓非青番團的其他觀光客先入場,我們這才順利進去,然後就聽到青番團員一直用中文用力罵羅浮警衛(警衛當然聽不懂),...唉!真是丟臉喲...

通過安檢後,就到玻璃金字塔下方購票入場囉!這時又發生了一段插曲,就是當我們在販賣部買羅浮導覽繁體中文版(厚厚的一本書)時,因為大多觀光客未必會說法語,所以結帳速度都不是太快,我們是正排在第二位等結帳,

我看到第一位顧客拿出皮夾掏出歐元付給銷售小姐時,他順手將皮夾放在書上,我當時也不以為意,繼續翻閱架上其他的書,然後大約十秒鐘之後,那位先生大叫他的皮夾不見了,被偷了, 這可嚇了我一大跳,我可是離他最近的人,而且前一刻,我才看到他的皮夾,才一轉頭,他的皮夾就被偷了,這可真可怖,還好我清清白白,當然沒啥嫌疑,不過那位先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不懂法語,我也不懂,看著他用我不懂的話一直向也聽不懂的銷售小姐描述時,我覺得他好可憐...出門在外,真的要多小心,人多的地方,扒手也多...

進入羅浮後當然就是拼命地參觀囉! 還要善盡觀光客的職責---拍照存證. 由我們算是早進場, 一衝進去當然是先找"三寶"下手→拍照啦! 按照我們規劃的路線, 先找到勝利女神, 順利拍下第一張照片, 嗯, 還蠻清爽的。接著按圖索驥(我們只參觀導覽手冊上所介紹的150樣珍寶, 並非其他的不值得看, 而是時間, 背景知識有限), 等我們來到"蒙娜麗莎" 這幅名畫前面時, 嚴格來說, 是在這幅畫前面3公尺處, 不是不能再靠近, 而是擠不進去啦!
畫前已擠滿了三排的人頭, 唉, 果然是一幅稀世珍藏→"只可遠觀, 不可褻玩焉"
 

逛到中午,拿出預先準備的午餐,到可用餐的地方(展覽區是禁止飲食的)坐下來填飽肚子,又繼續衝囉...入寶山,怎可離開出去吃飯呢?對吧! 我們順行又參觀了許多不同文化及藝術型態的館區, 有繪畫, 有雕塑, 有工藝品...等等琳瑯滿目. 稍晚, 我們看到了維納斯, 要不是她被高高地立在一個大理石台上, 恐怕會淹沒在參觀人潮裡, 我們還是很努力地相了一個勉強可以接受的角度, 按下快門.

羅浮宮的館藏真是豐富得可以, 我們特地挑了一個開館時間延長了三小時的日子來參觀, 走馬看花, 趕路似地瀏覽過這些名品, 再加上有些館區未開放, 從早(9:00)到晚(7:30)逛了10小時多, 才勉強把導覽手冊內的120多項作品"逛"完, 兩條腿已經快掛了.

今天晚餐又跑到上次那家日本拉麵店去吃拉麵,上次聽不懂日文,今天當然還是不懂,不過一回生,二回熟,要點什麼心裡也有點譜了,...這次坐在吧台吃,才發現原來他們的廚師有一個會說中文,我勒!早知道就不用比手畫腳了...

今天只有參觀羅浮,又是很充實的一天,而且覺得時間不夠,羅浮應該排個兩天的時間來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