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辛勤的消防隊員

今晚彬爸在客廳裡唸童書給Vivian聽時

外頭傳來了哭泣聲...


彬爸打開窗戶一看

有個女生蹲坐在外頭巷道邊的摩托車旁

哭喊著."送我去醫院"

彬爸連忙抓起手機.往外頭衝去

.

她似乎沒有外傷.但表情很痛苦

彬爸問她.妳怎麼了?

她只喃喃答說."送我去醫院..."

我立刻用手機撥了 119

.

電話那頭迅速的有人接聽

彬爸第一時間.先報出了我所在的地址位置

然後跟對方大概描述狀況

其實我說得也蠻含糊的.

大致上只說有個女的坐在路邊哭著要去醫院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她哪裡痛?為何痛?

電話那頭問了一聲.先生貴姓?

我答完:木子李之後

傳來一聲.幫你轉xx(聽得不太清楚)

.

彬爸還來不及會意過來時

巷子外傳來了救護車的聲音

彬爸還想.是否剛好有救護車路過.

正猶豫要不要跑出去攔那輛救護車進來

結果.那台救護車已轉進我這條巷子裡了

原來.正是派來我這的救護車

彬爸掛斷手裡的電話.向救護車揮揮手

救護車迅速靠近.下來二人

邊詢問她情況.邊已將她送上救護車.接著就往醫院而去

.

事後.彬爸查詢手機的通訊紀錄.顯示28秒

也就是.從我手機撥通119.到救護車出現在巷子口.居然只有28秒

救護車的效率真是好.可見平常他們都有在待命

應該是電話一被轉到那裡.就有人立刻跳上車開出來.

才能如此迅速到達現場吧

真是辛勤偉大的消防隊員

.

在此僅對所有偉大的消防隊員致上最高的敬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