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寡言的王者

台灣之光 王建民
台灣時間5月6日上午面對西雅圖水手隊

完封前22位打席,未讓前22位打者踏上一壘壘包
可惜在第23打席被轟一隻全壘打
接著在第24打席被擊出一隻一壘安打
第25打席雙殺結束第八局

主投8局,面對25打席,用103球,一次雙殺,無保送,四次三振
終場洋基以8:1獲勝
建仔以優質表現拿下今年大聯盟首勝



我個人喜歡王建民,不僅是因為他在球場的優秀表現,而是他沉默謙虛的個性

以下引述一些我知道的事

王建民獲選時代雜誌2007年百大影響力人物,
受訪時建仔表示:「不一定是只有棒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各種領域都有機會辦得到。」

時代雜誌將建仔他歸類為「英雄與先驅者」,
記者問建仔,認為自己是英雄還是先驅者?
建仔說:「都不是,我只是在球場投球而已。」

又如:
他在休息區時,總是坐在飲料桶旁邊,沉默的坐著
也因此獲得一個封號:飲料筒管理員

或是
面對媒體訪問時,總是淡淡以對,簡短數字
絕不居功,不愛出風頭,不愛炫燿

或是廣告裡對計程車司機講的那句話:"I will show you."
當大聯盟季後賽建仔首戰時,畫面播出的台灣台南地圖
的確,他真的辦到了. Show 台灣 給全世界看...

以前我不太看球賽,但現在,建仔的球賽我都會盡量看...

建仔!加油!

----------

後記: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相關漫畫,畫得很貼切,請參考下列連結

王:「我不知道為何大家都不理我?!」(內新增英文版)

這裡還有一篇文章我也推薦,還內附一張現場照片喔(可以看到建仔身邊很大一片空位沒人坐 ^ ^)
Nearly Perfect...
還有那場比賽的相簿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