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改變哪件事?

用完晚餐走到客廳

坐下享用了些水果

剛好看到電視上一段影片的對話



如果你可以改變你以前曾作過的一件事
你想改變哪一件事?

在劇中人物回答前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

我的回答是: nothing

3 則留言:

我是位路過的ㄧ中生 提到...

嗯!

老師的意見真有想法

對自己做過的每件事情都不要感到後悔

才不枉那時的自己是吧:P

彬爸珍媽部落格 提到...

文章裡提到的電影是"三十姑娘一朵花"
原文是一對母女的對話,大意如下:

女:「如果妳這一輩子能改變一件事,妳會改變什麼?」
母:「什麼都不會。」
女:「真的?」
母:「真的!」
女:「難道妳沒有犯過大錯嗎?改變妳一生的大錯?」
母:「我犯過很多錯,但是我不後悔。」
女:「為什麼?」
母:「不犯錯就學不會做正確的選擇。」

彬爸珍媽部落格 提到...

我的想法與女主角的母親回答大致相同
所以那時頗有同感

除了犯錯是一種學習
我個人還有一些淺見

後悔有用?
與其花時間後悔
不如盡力去善後

過往的種種錯錯對對
造就現階段的我

若過往可以改變
恐將不珍惜現在所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