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交大理學院科學饗宴20091216

今天帶著愛徒們
參加交大理學院舉辦的科學饗宴



今天下午的書報討論在交大上課
聽李遠哲院士的演講

大致是分享其成長與學習的經歷,勉勵莘莘學子

就我印象摘要如下

(1)環保議題
主要提到哥本哈根氣候會議
強調節能檢碳的重要

另外,也提到太陽能發電的重要
這跟之前去NDL聽到的不謀而合,
所以特別有印象

(2)當主管的二個重要特質
1.對人:sensitive
2.對事:科學分析,明快判斷決策

這部分,我還懵懵懂懂...

(3)這次演講重點
勉勵在座學子
1.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
2.長保探求知識的心
3.維持健康的身體

(4)教改相關議題
理念我是蠻認同的
但是理想與現實還有段差距
如何在其中取的平衡...蠻難的

(5)指導教授的二句話
What's new?
What do you want to do next?
這二句話,我是蠻認同的...


細節內容我記不了太多
建議大家有機會親臨去聽聽,我覺得還不錯

整體而言,感覺講得不是很有系統,畢竟不是上講課...
不過,用心聽,還是可以學到不少事情

我在會場裡,左顧右盼
不管是我的愛徒們,或是隔壁班的夥伴
抑或是其他校的學生...
有些精神似乎不好,
不知是前夜熬夜用功唸書,還是另有要務...

對我而言,總有些感嘆...
身在福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