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1

石岡水壩

一中數學科挑學校期中考時,安排了科遊,
打算到石岡水壩騎腳踏車,
順便到附近登登山,聚聚餐,
籌畫了好一陣子

到了出發那天,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大雨來,不過一行人還是浩浩蕩蕩開車到了石岡水壩,因為沒辦法下雨所以只好撐著傘,散散步充充數,

後來到了附近的"五福臨門",到山頂的樹之王餐廳,先用過了翁師伉儷準備的燕窩蓮子後,因尚未到午餐時間,於是便有老師提議四處逛逛,我想反正走走看看風景也好,於是便一起前往....

我錯了!我沒料到帶頭的老師,竟帶著我們依照他平常登山路線一路走下去(補充一點,帶隊老師是運動健將),竟然從山頂一路走到了平地,更遭的是,為了吃午餐,我們還得一路從山底爬回山頂的餐廳,於是我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繼續爬回山上,回到山頂快下午一點了,早知道就待在餐廳喝喝咖啡,看看雨景就好

不過走這一趟其實也不錯,因為我平常運動量其實不太夠,動一動也好,而且一路上風景也不錯,雨中撐傘漫步也還挺舒服的,運動完又吃了頓大餐,感覺真舒服...

搭了科頭的車回到學校,騎上我的ㄅㄨㄅㄨ要回家,哪知...(待續)
...
(續集) 話說科遊那天,回程在科頭車上,和同事聊著聊著,聊到好久沒和我的阿娜達去喝咖啡了,剛好此時我的8855響起我阿娜達專用的鈴聲,原來我阿娜達來電關心我目前回來沒?於是便約了她一起去喝杯咖啡,心想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

回到學校匆忙跳上我的ㄅㄨㄅㄨ,衝向CoffeeShop,還好沒讓阿娜達等太久,偷閒享受一下下午茶時光感覺還真不錯,不過想起可愛的Debbie在家等我們回去,於是決定提早回家抱debbie去

正當我又騎著ㄅㄨㄅㄨ要回家時路過一個紅綠燈,我看是綠燈便沒減速的繼續騎過去,突然間對向有一台小貨車竟然違規左轉過來,我為了閃避,情急下,煞車一拉, 把手向右一拖,車是閃過了,不過因車速過快,加上剛下過雨的地面還濕濕的,再加上地上有許多碎石子(因為旁邊有一家砂石場),所以ㄅㄨㄅㄨ就滑了出去,我看情況不對,拉不起來,只好棄車向旁滾了出去...

那輛小貨車大概也嚇到了,不過他看沒撞到,就加速逃逸了...我爬起來後想看他的車牌時,早已揚長而去,不過看到也沒啥用吧,因為沒撞到...

我邊撿著散落一地的雜物時,我的阿娜達也開車來到了,我想她看到我的ㄅㄨㄅㄨ倒在路中,我在路邊時,應該嚇了一大跳吧!我扶起我的ㄅㄨㄅㄨ後看了一下傷口,判斷一下應該還能撐到家裏(因為離家約只剩二百公尺)於是便在阿娜達的護衛下騎回家裏...(下回待續)

...

(再續)

回到家時,Debbie正和奶奶要出門散步,看到我這一身模樣,我媽也粉心急,連忙聯絡我父親回來載我就醫,然後問我在哪塗的紅藥水,我真是哭笑不得,只好解釋說那是我的血啦,不是紅藥水...
後來,我父親送我到醫院掛急診,右腳右手各包了二包,左手包了一包,照了關節的X光後,所幸只是皮肉傷,過了一回就回家休養了...

想想為了這樣,讓關心我的人擔心,真是有點過意不去,爾後騎車得更小心,騎慢一點了...

在急診室包紮傷口時因為有麻醉藥,其實還不太痛,可是後來換藥時,從傷口把黏住的紗布撕下來時,還真是給它粉痛,...真是活該...

騎車一定要戴安全帽,我就因為如此,頭部才沒受傷,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對了,安全帽最好買全罩式的,雖然比較貴,而且夏天粉熱,不過保護也比較周到,流汗總比流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