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6

巴黎遊記12

今天的行程比較單純,就是逛街購物,

因為明天要搭機離開巴黎了!

所以當然要狠狠的用力敗一下囉!
巴黎是時尚之都, 眾多名牌服裝皮件皆聚集在此, 行前珍媽的姊姊就殷殷叮囑要替她買個LV的皮包, 頗有朝聖意味的紀念品(儘管LV的皮件台灣也買得到). 但總想應該會便宜一些吧. 走進LV位於香榭里舍大道的專賣店, 嚇了一跳, 裡面雖不至於水洩不通, 但也是黑丫丫一片.都是東方臉孔, 我猜有不少日本人, 每個售貨人員都要應付4,5個客人, 在沒人理我們的情況下, 我們就隨便看看, 陳列架上一個個小零錢包標價一百多歐元(折合台幣一萬多), 甚少買名牌, 也不懂行情的我們, 還懷疑我們有沒有看錯了, 看看店內大大小小的皮包都是幾百上千歐元, 那些手提包, 行李箱就更甭看了, 雖然聽說LV皮件精緻耐用, 但我實在刷不下手, 果然我還是普通的小老百姓一個.

既然買不下名牌皮件, 那買些時髦的衣服吧, 可是此時正當季末打折進行得如火如荼的時候, 知名的百貨公司如拉法葉, 春天, 以及一些專賣店, 都像菜市場一樣萬頭鑽動, 排隊等試穿的人好長一排, 想想我這觀光客的時間寶貴, 還有眾親友的禮物要買, 可沒時間耗在排隊上, 就這樣時髦的衣服也沒買成, 本以為會有一卡皮箱的戰利品的說

巴黎除了服裝精品, 還有頂級美食, 鵝肝製品, 松露, 魚子醬等, 不少東西都強調是純手工, 只是這些美食多須冷藏保鮮, 似乎不適合當"等路", 最後還是決定買手工巧克力. 根據旅遊指南的推薦, Fauchon以奢華食品舉世聞名, 有絕佳的巧克力和點心 , 但是凡是指南中提到"奢華"的商店, 不意外地, 價格也一定很"奢華", 那退而求其次, 選較"平價"的Dalloyau吧! 這些巧克力後來可是Debbie的最愛呢! 後來(2003)從報紙上得知, Fauchon在台灣好像有專賣店了, 改天想一嚐奢華的巧克力, 也不用飛巴黎了.

至於還買了其他什麼東西呢?

就看咱們回去時的大包小包就知道囉...

彬爸還買了現在辦公桌上那個紙鎮,

就是裡面有巴黎四大建築的那個,有空可以來我桌上參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