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Norton Ghost 2003 vs. SATA HDD

前幾天買的新電腦.居然掛點了...

還好最後救回來了.簡單描述一下...

就是當Norton Ghost 2003遇上SATA硬碟

因為Ghost的版本比較舊.如果沒有Live Update

直接執行備份後.重開機由PC-DOS接手準備製作Image檔時

會因為抓不到SATA硬碟.導致無法備份.並且卡死...

因為PC-DOS不認識SATA.自然無法備份

也因為不認識SATA.也交不出開機權...

所以.只好當掉...

.

我差點也放棄了.就要重灌整個系統前...

救星出現了...

那就是...我靈光一閃.想起了.超神的....Google

我心想.總不會只有我倒楣遇到這件事吧

就去Google搜尋關鍵字 Ghost2003 SATA

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被我找到了...

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去搜尋找找.看怎解

...

我簡單描述一下怎救就好

基本原理是...PC-DOS不認識SATA硬碟沒關係

叫BIOS把SATA偽裝成IDE...去騙PC-DOS就對

....

實作是進入BIOS之中.將IDE模式.

不要設成Enhanced Mode

而改成Compatible mode.選項我是挑SATA only

這樣.SATA硬碟會由Third IDE(第三或以後)

變成Primary IDE (或Secondary IDE)

這時PC-DOS自然就認得了.(不是認得SATA.是認得IDE)

不過.備份也不做了.

趕快叫PC-DOS交出開機權後.

當然是移掉Ghost2003.換新一點的版本

還有.記得將將IDE模式改回Enhanced Mode就好

貼出來和別人分享.

希望以後有人遇到這種狀況時.能有助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