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關於 20071121 台中一中「?暴動?」

前幾天報紙報導台中一中高三學生為爭取溫書假而暴動

該報導有欠公允,模糊真相焦點,

故試圖還原事實,澄清如下

以下文章轉載自台中一中討論區
http://forum.tcfsh.tc.edu.tw/yforum/index.html


主題 : [新聞時事] 台中一中「暴動?」記事本末
發起人:[學生] Evan 61.65.70.x x x 2007/11/24 PM 7:11

前言:我看了看留言版後,發現並沒有說很詳盡的,是故我就自己整理起來了,我想這應該是最詳盡的版本,如果其中有錯有請同學幫忙指證,感激不禁

前言二:來自爆吧,其實那個玄車(砲哥ˋ皿ˊ)是我的朋友(孽緣),孽緣到我短短十幾年人生的歲月看見他的時間總合應該還比看見爸媽的時間還多(真悲哀),就廢話到這了

-----------------------------------------------
附上報導的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3/17/oq7m.html
上面那是東森的報導,其實說的更嚴重的是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9+112007112300438,00.html


我想在此替學校,高三同學,甚至是事情發生的班級澄清闢謠一下!

事關學校名譽班級名譽

因為新聞(中時和東森),在標題就犯了兩個大錯誤,今日媒體素質低落,甚至捏造事實,

誠如孔子所言:「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暴動?-----

首先便由聳動的標題「暴動」說起吧,相信以一般人的眼光看到所謂的一流學府明星高中產生暴動

必然是覺得納悶和奇怪吧,雖然說有上PTT的各位是見怪不怪,但我以高三學生的身分鄭重澄清

並沒有所謂的暴動事件,頂多能說是起鬨,以「術語」來說就叫【集氣】

以一中高三教學大樓「景賢樓」的結構來看是採用ㄇ字形,也就是說二到五樓的高三生只要走到

走廊就能看到彼此,一樓ㄇ字的三翼是三間教師辦公室!所謂的起鬨便要由高三模擬考說起了!


模擬考考試中的空堂有二十五分鐘,百般無聊的高三生字會聚集到走廊上,此時又有老師的小孩

在ㄇ字的一樓廣場打棒球(用皮球和乒乓球亂打的那種棒球),大約是國小一二年級的那種年紀

於是高三生們便替小孩子鼓譟起來了,而此時在一中裡備受敬重的體育老師(超級搞笑型中年大叔)

竟然找起小孩子打棒球了,此時情緒奔放,熱血沸騰,就是所謂的第一次暴動!

而此後許多時候的第七節下課便會以看小孩子玩樂為到走廊上(最近是丟紙飛機)圍將起來,有時教官不

明究理的走來高三教室仰望,便遭到我們的歡呼熱情迎接,便是人稱的「暴動」!

我們學生跟教官的感情是很好的,教官們也充其量關心我們的安全而來關心,但今天報紙上報的又是另一回事了

等下在詳談

----溫書假?----

以我們學生看到溫書假這標題不禁納悶,不是很久以前就取消的東西嗎?原來是中時他老人家亂報啊!

一中學生目前抗議的有兩點

1.第八節高一二沒輔導課卻要留校,從事社團活動獲自由運用時間
2.段考以後強制留到四點放學(教育部的腦殘規定)
針對第一點,於是我們班的同學在教室外面掛上了4:00 for 一中的牌子,原因就是讓一中生能在四點放學!

根據之前找校長喝茶的結果,高一二剛開學時四點直接放學,最近突然留到五點是因為家長們希望學生能在學校待到五點,這對於許多老師和學生是不能接受的,但因為台灣家長觀念是如此那也莫可奈何!
但卻沒考慮到高三了,因為高三自然組一個禮拜只有四節輔導課,也就是學高三自然組一個禮拜有一天可以提早四點放學,但卻因為高一二的延後放學使的高三原本可以四點放學的學生們被迫留到五點!

掛牌子的那天是禮拜三,因為那天我們班是沒課的,而上禮拜五找完校長喝茶(一中的校長真的很棒願意花時間跟一般的學生溝通,又有誠意解決事情,值得敬重),因為時間太短談不完又約了禮拜三三四節自習課,本來是預計無解的話牌子就掛著,但當天校長提出了解決方案,於是已經決定當天就把牌子拆掉!
(插個話,其實那個牌子是我跟我同學一起設計出來的,當初為了結合時事和減少筆劃才用了4:00for一中,不然原本要用四點放學之類的)

於是第六節下課時牌子就已經拆掉了,而那面國旗,也就是報導中出現的那面國旗,也是我跟我同學弄來的
說穿了是在路上撿到的,本來帶去學校是因為亞錦賽快到了,順便壯大聲勢!

第七節下課,好像是有人在走廊間丟飛盤吧,於是全高三又圍起來了,此時牌子是已經拆下!個人認為此時四點下課的訴求已經跟人圍起來是沒什麼關係了,屬於正常「集會」之類的!
這時有人拿起國旗揮舞,此時教官也在旁邊但也沒制止,於是整個高三就唱起國歌了
此時過程實在是熱血沸騰,畢竟平常是不唱國歌的,如此也蠻歡樂融融
兩件事是沒什麼關係的(真的強調所謂的暴動和爭取放學之間應該是沒關係的,在這強調一下),但或許許多人會誤以為起鬨是因為爭取四點放學的關係,令人不禁興起
媒體愛穿鑿附會之感,令我覺得忉怛慘恻!


此外,報紙說的丟東西,說穿了就是之前曾經漂過的爽報,和紙飛機罷了,什麼植物和水槍彈弓,
更是沒聽說過,媒體扭曲事實,非一日之寒,相信大家心有悽悽焉!
想說一下,台中一中實在是個好學校,不論在各項方面都過的還蠻舒服的,學校有疏失的部分也能者
到主任校長反應,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不要因為報紙亂寫的關係就不來讀一中喔!

(說到八卦點嗎?國旗是我搖的ˋ皿ˊ,真不應該再那個敏感的時機點做這件會令人誤解的事,
就當作是亞錦賽的祭品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