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關於軟體之抱怨文

今年愛妻生日

彬爸買了台新的桌電聊表心意



因為珍媽電腦不太熟,
ps.因為有個熟電腦的老公

所以,彬爸就直接挑了最普遍的 M$ Windows
而且 Vista 評價不高,
所以,彬爸就挑了一套 Win7(64 bits)+ Office2010

加上之前愛妻曾嫌電腦的配線有點雜亂
所以,這次特地挑了只有一條電源線的電腦

幾天過去...

愛妻越來越嫌新電腦難用,
嫌的不是硬體,

嫌 M$ Windows 越來越難用

嫌 M$ Office 越來越難用

讓我又再一次對(非巨)(非硬)失望了...

我對好軟體的定義是
要能讓無心花太多時間學電腦的使用者,都能使用滿意
如果能像電視或洗衣機一樣,不用學也能上手
這才叫好軟體...

因為對電腦比較熟的人,很多都改用其他公司的產品了...

我對我目前的軟體環境就還蠻滿意
Ubuntu + OOo + Chrome + pidgin

難道就沒有方法可以改變市場壟斷的現狀?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算是換介面的陣痛期吧,用的上不上手其實跟使用習慣有很大的關係:),過一陣子會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