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0

巴黎遊記06

今天預定到蒙馬特區逛逛,這區位於巴黎市區偏北部份,是一座小高地,最醒目的就是白教堂(聖心堂),彬爸桌上紙鎮裡的四大建築之一(艾菲爾鐵塔,凱旋門,聖母院,聖心堂),為巴黎第二高點(第一高當然是艾菲爾)

一早坐上已十分熟悉的Metro,直奔蒙馬特,從山坡下拾級而上,就能感受到此地的濃濃藝術氣息,帖特廣場裡,到處都是街頭藝術家,如果想畫張肖像,來這裡肯定'讓你目不暇給,如果我的眼光夠好,挑一個未來畢卡索,買張畫,以後等他成名,我就賺到了,可惜我看不出來哪一個是畢卡索第二...

聖心堂也是十分漂亮的建築,值得好好觀賞,例如聖壇頂上的巨幅鑲嵌基督像,以及卵型圓頂,拱頂墓穴等等,聖心堂旁邊有一個達利蒙馬特空間,展出達利的作品,我覺得他的作品很有創意也很耍寶...值得一看

這個小山坡上還有巴黎僅存的葡萄園,葡萄園旁邊就是著名的狡兔之家,這家小酒館雖然外觀簡陋,卻是巴黎夜生活著名的據點喲!這裡是藝術家的最愛

沿著山坡小路漫步而下,經過煎餅磨坊,就是那幅名畫煎餅磨坊畫中的地點所在,繼續走到山坡下,就到了大名鼎鼎的康康舞發源地:紅磨坊,這我就不用多加介紹了,不能來巴黎的人,請參看妮可基嫚的紅磨坊影片...,在紅磨坊附近用完午餐,稍事歇息後,就前往巴黎最大的跳蚤市場"聖端"出發了

聖端跳蚤市場可真大,大到逛到腳很酸,書上說佔地6公頃,我想我大概逛不到一半吧...如果想找古董,家具,希奇古怪的東西這裡大概都有,還有這裡也有為數龐大的攤販, 如果你在觀光區找到任何一個紀念品,大概在這裡也找得到,而且價格差粉多,所以想撿便宜貨的,一定要來這裡,對了! 這裡可以殺價喔!很不像巴黎吧!還有攤販是台語也會通的喔!...不過聖端附近的治安感覺比較沒市中心好,所以天黑之後最好別在這附近逗留...

離開聖端後,我們就直接回飯店附近,在飯店附近信步而行,這附近屬於巴黎較後期的部份,沒什麼古蹟,大多是現代式的建築,比較接近一般巴黎市民的生活,而非觀光客的區域,感覺仍是粉乾淨整潔,也是到處有小公園,到處有綠地,忍不住有種衝動,想搬到巴黎住...

逛了一圈,回到飯店,已是晚上六點半,但天色仍亮,飯店對面有家BistroRoman,想說去吃晚餐好了,結果我們居然是最早的客人,原來當地的巴黎人, 晚餐幾乎都是八點之後才開始的,所以七點之前,餐廳大多還沒開張,這令一向習慣台灣習俗,早早吃晚餐的我們粉不習慣,不過餐廳當然還是歡迎我們用餐啦!

點餐時看著全是法文的菜單,實在是有點監介,只得照舊盡量猜,盡量點囉,好不容易熬過了點餐時間,然後就開始了更漫長的等菜時間...

首先服務生先端上餐前酒,再上了一套餐具,過了一會兒,開始上餐前點心,等我們用完後,再收走這套餐具,然後再上下一套餐具, 再吃餐前沙拉,再用完,再收走,再送餐前湯,再收走,...如此一道接一道,餐具一套換過一套,我都忘了順序了...總之,總算吃完主菜了,然後還有餐後飲料,餐後點心....我們大概吃了二個小時還沒吃到餐後甜點,又因今天逛到很累,很想早點回飯店躺平,所以就跟服務生說,我們要離開了,請結帳,那個服務生還一副怎麼還沒吃完就要走了的疑問表情...真是有點敗給巴黎人的晚餐了!

總算回到飯店的溫暖舒適房間了,好累!又玩了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