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1

巴黎遊記07

今天是星期日,我們訂當地的旅行團前往凡爾賽與楓丹白露作一日遊,
原本不是訂今天來的,前幾天要來的時候,旅行社的先生說,凡爾賽的員工罷工休館一天,所以才延到今天,我們問導遊劉先生那天罷工的議題是什麼?一問,簡直不敢相信,居然是爭取周休四日的權利!現在巴黎是周休三日了,而居然還又遊行爭取周休四日,唉!真是不同的文化呀...
對了!還聽說巴黎當地的營業稅是以營業時間計算的,所以營業時間越長,稅就越多,難怪巴黎看不到24小時營業的7-11了,還有巴黎對工作時間的限制也非常嚴格,每人每天的工作時數不能超過七個半小時,就連老闆本人也不例外,所以如果想在巴黎開一家7-11,至少需要4位店長(因為3位店長只能營業 22.5小時),這還不包含店員與超重的營業稅喔!看來巴黎人是輕鬆工作,努力休閒的!好羨慕...

好了!言歸正傳!今天要先去凡爾賽宮,今天是搭旅行社的小巴士,所以一切有導遊打理,只要負責玩就好,這再簡單不過了

到了凡爾賽後,第一件事就是排隊進去,這裡果然是重點觀光區,觀光客超多的,每一個入口都排著常常的人龍,不過還好前進速度不算太慢,排個約半小時就進去了

凡爾賽簡單來說就是大,而且大得粉離譜,尤其是後花園真是大得不像樣... 大到我們一看到地圖就放棄整個走完的企圖,只能"有野心"的打算走完二分之一就好了...

首先就室內的宮殿部份先逛一圈,我想沒必要詳細形容了,根本形容不完,簡單形容就是富麗堂皇,極盡奢華之能事,建議有到法國去的人一定要撥空去看看

再來就是室外的花園部份,就我手上買的凡爾賽導覽地圖來說就有42個觀光景點,的確是個非常好消磨時間的後花園,不過我們可沒太多的時間可消磨,所以挑了一些比較近的幾個景點看了看

我覺得花這麼多人力物力財力來蓋這種宮殿花園的皇室難怪會被推翻...當皇帝如此奢侈,難怪這麼多人想當...

午餐由導遊帶去吃中國菜,雖然是比較熟悉的感覺,不過和台灣的味道有些不太一樣,我不太會形容,就像在日本吃的日本料理與在台灣吃的日本料理不同類似吧

然後前往楓丹白露,楓丹白露相較之下就顯得樸素的多了!不過感覺卻比凡爾賽更舒服,有種寧靜安祥的感覺,凡爾賽有種霸氣 ,而這裡則是反璞歸真,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裡

回程時,去參觀了一個畫家村,顧名思義,有許多的工作室在這裡,到處充滿了藝術氣息,巴黎果然是藝術之都

傍晚時,就解散回飯店,因為天色還早,就搭地鐵去艾菲爾鐵塔逛逛,從剛到巴黎就一直看到的地標,如今近距離一看,更是高的令我難以想像,本來想搭觀光電梯上去看看,不過看到每個入口之前都大排長龍,看來不排二三個小時是輪不到的,幾番掙扎後還是放棄好了,在附近逛了逛後,挑了一家Castle餐廳,用餐喝咖啡後,天色也晚了,就打道回飯店了!

沒有留言: